:::

行動 QR Code

http%3A%2F%2Fgrps.grp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4

到訪人數

今天: 133
昨天: 154
總計: 132835

網站管理員登入

:::
教務小編 - 第11期-小作家專欄 | 2019-03-19 | 點閱數: 620

            畢業之旅           601 張芸睿

    時光飛逝,期待已久的畢業旅行,終於來到了!這次的行程主要在北部和宜蘭。出發當天,因為事前做好了萬全的準備,便輕鬆愉快地提起了行囊,滿心期待地展開美好的旅程。

   

    坐了好幾個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新竹金廣福公館,可惜當天沒開放,所以只好聽蔡老師詳細的講解,從蔡老師的講解我充分了解了金廣福公館設置的歷史背景與衍進軌跡。拍照留念後,領隊就帶領我們走過叮噹橋,隨後到了慈母宮和北埔老街,慈母宮看起來古樸無華,宮殿裡瀰漫著古老的氛圍,令人頓生懷古之情。在北埔老街上,我看見了滿滿的柿子、菜脯和客家粄條。走著走著,覺得口乾舌燥,就順手買了一支冰解饞接著啟程往下個行程---宜蘭傳統藝術中心。一進展場,看見裏頭的街道、陳設,便彷彿置身古代,那身歷其境的感覺,頗為震撼,除了走看外,我也隨同大家看了一場歌仔戲。時光飛逝,天色漸漸暗便搭上遊覽車投宿宜泰大飯店整理好行李便出發前往盼望中的羅東夜市。在羅東夜市走著走著,突然驚覺有位同組同學在熙來攘往的夜市裡消失了蹤影,總算及時找到他,幸好只是虛驚一場!買了許多美食後,漆黑的夜空下起雨來,我們便伴著雨絲回飯店準備分享美食、大快朵頤一番!

 

    第二天,我朦朦朧朧地從溫暖的被窩裡伸起慵懶的身軀,整理一下便展開了第二天的旅程。在度過漫長的車程後我們來到了二沙灣砲台,豈知,當時下了一場狂風驟雨,害我們的砲台參訪泡湯了,真是煞風景呀!只好回車上,開拔前往野柳地質公園,在野柳我們一邊欣賞著琳瑯滿目的風蝕岩,一邊體驗著東北季風的狂暴,看著海水有如野獸般地拍打著礁岩,也嘗到一絲絲的海水滋味,好奇特的經驗!之後的行程我們參訪了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砲台,其中紅毛城又稱爲滬尾城,至今有四百多年歷史,東側的英國領事館,雖然比不上紅毛城的雄偉,但卻曾歷經八個不同時空的主人,難怪有著滿滿的異國風情!另外,「南門」是紅毛城內獨一無二的中式建築,相當有意思。晚上,我們來到聞名已久的淡水老街,那裡最有名的名產是「魚酥、阿婆鐵蛋、酸梅湯、阿給」,我覺得淡水老街比羅東夜市好玩多了!回到福容大飯店,放下行李便來到了漁人碼頭,晚間的漁人碼頭滿是浪漫氣息,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拍了好幾張美美的照片!

   

    第三天,一來到六福村,隨即感受到一股熱情的氣息正在向我招著手,好似要我趕快進村遊玩,可是沒良心的領隊一直嘰哩呱啦的叮囑注意事項,害我都快急死了!我玩的第一個遊樂設施是旋轉雲霄飛車,我覺得還好,接著玩了飛毯,還是覺得小菜一碟,但第三個玩的老油井,便很恐怖,那360度的大旋轉,簡直是嚇得我魂飛魄散!在玩樂中,我買了一支雞腿祭祭五臟廟,餓了,什麼樣的東西吃來都是津津有味!我也和同小隊同學一起玩了火山歷險,就在從五層樓俯衝而下時,感覺船有如飛機般地飛起來,就在驚聲尖叫中留下了共同的美好回憶!準備搭車回學校時,聽到突如其來的呼喊聲,原來是六福村安排的萬聖節化妝遊行,我們停下腳步觀賞,真可惜,沒見到我喜愛的人物!

 

    站在大門前廣場,我對著六福村揮揮手,為這三天的旅程畫上完美的句點。短短三天的畢業之旅,我增長了許多見聞,也和相處了六年的同學,在彼此的記憶裡,留下一道道美好的回憶!珍惜每一刻,就是擁抱美好,謝謝這三天裡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