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動 QR Code

http%3A%2F%2Fgrps.grp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15

到訪人數

今天: 176
昨天: 154
總計: 132878

網站管理員登入

:::
教務小編 - 第11期-小作家專欄 | 2019-03-19 | 點閱數: 618

夢想勇者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有夢想很美,我們也都曾經有過夢想,但到了最後,有些人嚐到了夢想成真的甜美果實,有些人卻還在渴望夢想實現,甚至是一邊羨慕著、一邊忌妒著、一邊怨天尤人著。是什麼樣的原因,讓當初都有夢想的人,造成這判若雲泥般的差距呢?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書名是「查理的夢想」,故事主角查理是個乞丐,他的父親愛喝酒,母親患有精神病,但他總是以開朗的心情面對困難。當他發現藉由模仿能帶給身旁的人歡笑,他便夢想著將來要成為一個了不起的電影演員。從此他便開始利用和天空對話、和動物做朋友、和樹木聊天的方式來訓練自己。 30年後,他真的成為當代最有名的電影演員,更被冠上「喜劇之王」的美譽。

 

    小時候,愛吃甜點、喜歡那些奇形怪狀餅乾的我,曾經夢想成為世界上最厲害的甜點師傅。我也從實際觀察甜點製作過程中,意識到有許多條件我還不具備,於是便學習查理的精神,不斷找機會親手製作餅乾,為了做出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餅乾,我可以放棄遊樂時間,揮汗如雨的攪拌麵粉;為了創造滿意的餅乾造型、我可以在工作檯站上二小時;一次次的失敗沒有打倒我,重新整理沮喪的心情後,便又重新攪拌起麵粉。終於在打開烤箱、看見那一個個彷彿正對我招著手的可愛餅乾時,我深刻地體會到查理為何能實現他的夢想,也明白今後,該怎麼讓成為甜點師傅的美夢成真。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做,就對了,有了夢想就要去實踐,從失敗中才能吸取經驗,而每次的失敗都在推著我們向成功邁進,能堅持夢想、努力不懈,更是不可或缺。如果說失敗是長養夢想成真的肥沃土壤,堅持夢想便是養分。您有夢想嗎?讓我們勇敢朝夢想出發吧!成為人人稱羨的夢想勇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