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動 QR Code

http%3A%2F%2Fgrps.grps.tn.edu.tw%2Fmodules%2Ftadnews%2Findex.php%3Fnsn%3D43

到訪人數

今天: 47
昨天: 52
總計: 130473

網站管理員登入

:::
入選校刊 教務小編 - 第13期-入選紙本校刊 | 2020-02-14 | 點閱數: 821

 一次真心的道歉

  每個人都會做錯事,連我也不例外,但只要真心去悔改並對他人真心道歉,自然會得到原諒。

  記得有一個暑假,安親班帶我們到別的國小上武術課,武術課只有短短的幾分鐘,所以剩下的時間就讓我們自己運用,於是我們就玩起了鬼抓人,我們用剪刀石頭布來決定誰是鬼,結果我輸了,所以我當鬼,我先摸地數二十,接著起身開始抓人,我們玩得非常激烈,我已經選好目標,而目標就在我眼前,因為我想要趕快脫離這個角色,所以我一直猛追,結果我追得太快,而跟另一位同學跌撞在一起,使她手腳擦傷了,我當時感到萬分抱歉,心裡有點難過又自責,因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

  於是我想了一下該如何道歉才能得到她的原諒,後來我決定當面跟她道歉,並在隔天送她一個小禮物表達我對她的歉意,我真心又愧疚的對她說:真是抱歉,我並不是故意要害妳受傷的,希望妳能原諒我。結果她就對我說:沒關係的,只要妳是真心誠意的道歉,我願意接受。我非常高興她能原諒我,並且下定決心,再也不犯相同的錯。

  我覺得當一個人是不小心、沒有任何意思的犯錯時,只要勇敢去面對,並真誠的去表達歉意,一定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真誠的心靈,決定要原諒你,所以,我們不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勇敢面對,用真誠的心去對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